马拉维拥有许多非常值得一看的美丽自然风光,山脉、高原、建筑、天然和人造森林。国家公园等等。

天然森林和人造林

马拉维拥有风景秀丽的自然森林和人造森林,包括恩卡塔湾的维扎拉橡胶种植园,姆津巴的奇坎加瓦和卢瓦瓦森林,利隆圭的恩奇西森林和代扎兰亚马森林,代扎的图马森林保护区和曼戈切的纳米兹姆森林。

马拉维公路沿线的风景

马拉维的主要道路规划使旅行者可以进入并欣赏马拉维拥有的多样美丽景色。自驾旅行者可以在全国各地获得愉快的体验。最宜人的景色是沿着代扎-曼戈切公路(Dedza-Mangochi)(著名的Khwekhwelele公路),沿恩科塔科塔-恩卡塔湾公路(Nkhotakota-Nkhatabay)的瓦扎拉(Vizara)橡胶种植园,布兰太尔-奇克瓦瓦公路(Blantyre-Chikhwawa),伦皮-卡隆加公路(Rumphi-Karonga)沿线的Chiweta。

姆兰杰山也被称为“天空之岛”,这是南部非洲的最高峰,海拔3000米。

这座山距离马拉维的商业中心布兰太尔仅65公里。被多种植被覆盖,其中最独特的树木为姆兰杰松。

旅游活动包括:徒步旅行、登山以及在山脚下的茶园中开车穿行,欣赏秀丽的风景。

松巴高原位于马拉维南部地区,距离布兰太尔约70公里,是一座独特的平顶山,海拔1800米,最高峰达2000米。高原上有大片的雪松和松柏,溪流纵横,还有瀑布和平静的湖泊。山顶有道路,通向几个观景点欣赏壮丽的景色。

如果您喜欢徒步旅行,登山,山地自行车或只是开车,松巴高原都是推荐之地。

尼卡高原位于马拉维北部地区,位于伦皮、奇蒂帕和卡隆加之间,是户外和自然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郁郁葱葱的植被、一望无际的景色、瀑布、溪流,风景如画。

马拉维湖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淡水湖国家公园,在马拉维湖南端的麦克利尔角区域被划为世界遗产(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马拉维湖国家公园是数百种美丽的慈鲷鱼的家园,这些鱼为马拉维湖特有,在当地被称为Mbuna。

整个公园的美景包括:南科马岛、马莱里岛、纳坎滕加岛、芒博群岛、多姆韦岛和麦克利尔角。

马勒皮石柱(Malape Pillars)位于利翁代,距离利翁代国家公园仅几公里。这些石柱由土壤抵抗侵蚀的差别不同而形成,属于地质遗产(Geo-site)。

美丽的石柱吸引着游客,也为冥想和娱乐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这些石柱具有精神内涵,当地居民认为这个地方是曾经发生奇异事件的灵魂居住地。